close

《笑貓日記》敘述了一只會笑的貓、一只樂觀向上的老老鼠、一只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和幾個擁有濃濃孩子味兒的孩子之間發生的一件又一件的故事。這些故事不僅令人感動,而且還富有哲理alexander hera價錢
這本書裏的人物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老老鼠的樂觀向上和克制力讓我刮目相看,有的時候,我常常會忘記它是一只老鼠;地包天的憨厚可愛,會讓我忍俊不禁;萬年龜那些神奇的故事和他富有哲理的話語,總是能讓我明白很多……
《那個黑色的下午》描寫了地震之後的場景,而老老鼠在這樣危險的時刻,還能不忘記自己的老朋友笑貓,這才是“患難時刻現真情”。廢墟中種種感人的故事,令我難以忘懷。
《笑貓日記》寫的真好,謝謝楊紅櫻老師,給我們帶來了這麼好的一本書史雲遜 收費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追求生活中快樂的至高點,我或許可以獲得幸福,就像那成千上萬只鳥兒一樣,它們不一樣徜徉在自己或別的鳥兒歡快的鳴叫聲中?一 臉似真非真的幸福。它們那麼的和群,就像彼此身上的一部分,而我為什麼不可以?但是它們真的快樂嗎?或者,是真的快樂過嗎?我有著太多的疑問,在這個虛假 和欲望編織的鳥籠裏,有哪只鳥發出的叫聲才是真正幸福過後而發出來的。只有那些真正幸福過的聲音才會變成我們頭頂上的白雲,身上的陽光,茂盛的樹冠,奔流 的小溪……所有世間美好的一切,惟有它們構成了一個真實的美好王國。沒有人能懂得我沉默背後的語言,因為,它們根本不是一只鳥。對於鳥來說,它們是獸,對 於獸來說,它們又是一只鳥,它們鳴叫的本領長於捉蟲子的手段。
我不想和這個世界說的太多,我甚至都不會和自己說的太多,因為,我質疑的問題,往往我都不能完滿地作答。我總是膚淺地揮動著翅膀,故作瀟灑;或是脆 弱地隱藏心事,強硬羽毛。什麼是快樂的至高點?我把這個問題橫在我面前,逼迫自己作出回答,我討厭這種強迫的方式,就像把自己的腦袋栓在屁股上那根最長、 最漂亮的羽毛上,讓它無奈地被拖著走,而這個時候,還要讓腦袋思考這麼頭痛的問題,太為難了。給它一個夢化為一只肉肉的蟲子吧,打發它算了!可是,我有時 候又是如此地較真,我不允許自己就這樣躲著我,像一個有著多重人格的人,他所扮演的角色同時出現在了一個時空裏,他們彼此逼問,彼此追究,彼此不肯自我放 過。他們會互相指著彼此的萬般不是,他們很累!或許,我應該像打地鼠一樣把我其餘的自己統統打死,就剩一個,這心靈不就平靜了嗎?我常常就這麼沉浸在自我 濃烈的火藥情調裏,我的敵人往往就成了我自己。那麼,也可以這樣說嗎?我的愛人是否也就成了我自己,我憐愛著我的精神,孤寂著我的身體,讓那一身羽毛變成 一地的死灰吧!反正到最後,又有哪只鳥能躲過這無情命運的指引呢?而最終,一切不也要歸於墳墓的嗎?一位文豪有過類似這樣的話:“當你把筆插進墨水瓶裏的 時候,如果不是蘸著自己的血來寫的話,那就不要動筆百佳家品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躲著 翅膀 這無情命運
    全站熱搜

    was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