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仙洞位於臺東縣長濱鄉三間村。臺灣的東海岸幾乎沒有大片的平原,緊挨著大海的就是山。就在大海邊上的一座不高的山上,從低到高排列著許多洞穴,其中有名的有八個。儘管八仙洞很有誘惑力,但是同伴們卻不想去尋訪,只有我一人執意要去看看八仙留下來的美麗痕跡。 車在山下停下來了,我獨自沿著山徑快速向上。我尋到了六個洞,我依稀記得這六個洞好像叫靈岩洞、潮音洞、永安洞、海雷洞、觀音洞、乾元洞。聽導遊說 此外還有水濂洞、朝陽洞、昆侖洞、拱辰洞等。這樣一算就有了十個洞,這裏肯定有重複了,究竟哪兩個洞有異名而重複,我就說不清楚了。事實上,山上的洞遠不 止八個、十個,而是有二十多個。我想八仙到了臺灣島,一定會被臺灣島上的美麗風光所吸引,於是就各顯神通造洞而居,這樣就有了八仙洞。後來他們還會再造一 些洞出來作為輔助洞穴,狡兔都有三穴,何況神仙,所以這山上就有了二十多個洞了。然而我根本說不清楚這些洞與仙之間的對應。說實在的,我連洞與名的對應關 系也搞不清楚,更談不上去搞清楚而洞與仙之間的對應關係。洞與名應該是對應的,而洞與仙之間的對應只能是我的附會了。Invisalign
這些洞多居於懸崖絕壁之中,有些洞向下深入,有些洞則橫向深展,洞口多有藤蔓綠樹掩映。靈岩洞的洞口呈人字形,洞外立有關公像,洞內則塑有觀音、如 來等佛教人物的形象,這似乎告訴人們觀音和如來還得關公來護衛,可見關公這個歷史人物被神化到了何等法力無邊的程度了。不僅靈岩洞裏沒有八仙的痕跡,在我 所尋到的其他洞裏也完全看不到一點八仙的痕跡,所有的全是觀音等佛家的形象。或許八仙回歸仙界以後這裏就讓給了觀音,或許仙與菩薩(道和佛)本來就是共處 的,儘管在有一段時間在有一些地 方佛與道有過殘酷的爭鬥,然而和諧相處則是其最終的趨勢。據說在潮音洞和海雷洞洞口可以聽到大海的潮音,我特意去了潮音洞,靜心聽了聽,卻使人失望,一點 大海的聲音都聽不到,或許我的心不夠靜,雜念沒有排除所以聽不到只有神仙才能聽到的海音。然而,當我轉身站在洞口遠眺,隨即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出現,遠處那 大海的潮湧潮落就在眼前,我的心胸豁然開闊,我的耳邊頓時響起了濤聲。於是我又向上去尋海雷洞,到了海雷洞的洞口依然聽不到海濤之聲,然而當我又一次轉身 遠眺時,感覺眼前境界更加開闊,潮音起落聲聲入耳。啊!境界居然由心而定,只要登到足夠高,胸懷勢必廓然,境界就自然開,遠處的潮音也會入耳來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健康是最重要的,要想健康就要時刻將最健康的食材放在身邊。FOODWISE推出的即食燕麥片加上亞麻籽組合而成的營養小吃就是一個非常好的健康食品。
為了不讓同伴等得太久,我只得匆匆看一看就返回了。其實八仙洞裏確實有我們心中的仙人居住過,那是我們的祖先。考古工作者 在這裏發掘出了大量的1.5萬年至2萬年前的人類先祖們使用過的砍器、石片器、魚骨鉤、骨針、紅陶器和磨制石器具,這些發現對研究臺灣史前人類的歷史具有 重大意義,受到全世界考古界所矚目,目前八仙洞遺址是被臺灣政府列為一級古跡,是受一級保護的舊石器時代文化遺存。被發現的古人類創造的文化產物被臺灣考 古界命名為“長濱文化”,因為八仙洞的所在地為長濱鄉。iphone 3 cases
 

arrow
arrow

    was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