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山頂,遠遠的望去遠山中隱隱的一片黃色,那就是黃花溝萬畝油菜花,也是草原上的一道風景,十分壯觀。因為前不久的一場冰雹,打的油菜花有些殘 敗許智政醫生 ,所以這次我們就不去觀看了,只能遠遠的欣賞一下隱約姿態了,用心去感受油菜花盛開時的景觀了。當然還有一個遺憾就是不能去看烏拉蓋草原另一個奇觀了 ——芍藥溝觀賞芍藥花了,因為來的時間有些晚了,花期已過。據導遊介紹,更主要的是人為破壞嚴重,在芍藥花盛開期間,大批的遊客道德敗壞脫墨 ,踩踏、採摘,使芍藥花一片狼藉。真是人禍大於天災啊!
遠處起伏的草原上,一簇羊群,像粒粒珍珠撒在綠色的草原上。在另一側一大片牛群在草原上蠕動,遠望十分的壯美。為了把這些美景收進我的鏡頭更清晰一些,我獨自一人離開了 隊伍,沿著一側沒有遊人走過、野花繁密、青草幾乎近膝蓋的一片草原向山下跑去,去追逐那片羊群和牛群。讓我驚喜的是,這片草原奇花異草是那樣的多,讓人目 不暇接。這下也苦了我了,只能小跑著下山,因為慢了成群的蚊子就會叮上來。還有就是,在山上看羊群和牛群並不遠,可越往下走好像離我越來越遠。這才忽然想 起民間那句俗話“望山跑死馬”!何況人乎?有些後悔也不行了,已經接近半山腰了,折返回去是不可能了,只能繼續往下跑了!終於接近了牛群,原來上千只牛是在河邊草地吃草。也好,我又能近距離的觀看烏拉蓋河了,河不是很寬,但河水湍急,感覺也很深。跑了一身汗,在河邊一處垂釣的亭臺上休憩一下,聽著河水滾滾流過的轟響,遙想西元1202年,成吉思汗與紮木合曾在此地交戰的那場戰爭,時光仿佛穿梭到了歷史。那是草原上的一個最強悍的部落,成吉思汗為了統一蒙古部落,以少勝多,在烏拉蓋河畔與勁敵交戰,並取得了勝利,為其統一蒙古奠定了基礎防脫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原 羊群 牛群
    全站熱搜

    was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