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我也知道,人是社會的產物,人是需要在社會中生活。儘管我今天所從事的一切和社會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但是我還是不甘心就這樣把自己的全部都交給別人,讓自己的思維在一種無聊和庸俗中得到浸泡。
就在昨天晚上,雖說我被雜事纏繞了一天,回到家也覺得有些精疲力盡了。可是半臥在沙發上心裡卻總是不能歇息。眼前的電視劇據說很不錯,可我看了半天竟然沒有看出個頭緒來。我知道,不是電視劇不好,是我的心情不在狀態。白天裡跟著大家坐著大轎車跑了一天,說是觀摩,其實在我覺來就是在觀光。雖說寒冬臘月,我們縣實在是沒有什麼可看的。但好久沒有去鄉下走,去了才知道,原想留在心裡的夢想是多​​麼的滑稽可笑。
說是坐車,可不知道坐車也是那麼的累人呢。晚飯我是在外邊吃的,餓了一天,也不知道為什麼空空的肚子竟然沒有飢餓之意。我就在自己住著的地方附近要了三兩酸湯水餃下肚。吃完也沒有感覺,也不知道飽了沒有。回到家一屁股坐在沙發上,似乎自己就像是要開是夢遊一般。
妻子大概知道我累了,所以也不多說什麼。只是問我下鄉觀摩有什麼收穫?我笑了一下,不知道是苦笑還是皮笑肉不笑,反正我只是感覺臉上的肌肉抽搐了一下。妻子問我是喝紅茶還是清茶。我說隨便吧。在家裡,我就是想釋然,徹底的放下生命的虛偽,因為我知道,生命的樂趣其實就是真實和自然。
妻子去忙她的事情了,我就躺在沙發上,一隻眼看電視,一隻眼在看天花板。天花板上什麼都沒有,可電視裡同樣什麼都沒有。就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調節自我的時候,放在茶几上的手機突然叫了起來。我一看是省城打來的。年終了,陌生的電話我是很少去接,因為在這個時候可憐的人總是要提出些可憐的要求。
雖說我的單位很大,經濟狀況也不錯,但是總是讓人這樣沒完沒了的瓜分,恐怕也是很難維持多長時間的。開始我沒打算接。可是手機不停的叫,好像對方一連撥了好幾次。傍晚的時分,也許會是和自己有關的急事情呢。我想到這裡,就打起手機,一接原來是出版社的朋友打來的。聽到我的聲音,還沒等我說話,朋友先是一通牢騷。說我如今是架子大了,怎麼連電話也不接呢。
我想解釋,可話到嘴邊我收回去了。解釋什麼呢,解釋又能說明什麼呢。於是我索性直入話題,問他是不是關於書的事情。最近我要出版一套書,開始是滿懷激情,滿懷信心的,可是折騰了將近一年,我真的都有些不知所措。有時候我真的都想放棄。我知道,自己的那些文字也不是寫給社會的,更不是想教化別人,就是我心靈感情的一種自然流露,就是我對生命的一點訴說。 蝴蝶网 husauwerのブログ hisji ゆいおっうぇ いじこう

arrow
arrow

    was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